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中国重视埃及参加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

2016年10月12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9月21日报道: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埃及新闻总署署长萨拉丁·阿卜社·沙迪克等代表埃及出席会议,中国对此表示高度重视。

中宣部副部长崔玉英发表主旨演讲,她表示,本次论坛主题“互联互通:媒体合作的新机遇”,旨在深入探讨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媒体面临的机遇和承担的责任,推动相关国家深化媒体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据统计,“一带一路”沿线涉及60多个国家,44亿人口,占全世界总人口的60%。

萨拉丁·阿卜社·沙迪克表示,过去两年里,中埃关系不断深化,埃及总统塞西和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互访,双方签署了36项合作协议。2016年正值中埃建交60周年,中国和埃及将举行中埃文化年的庆祝活动。

他强调,“一带一路”能够取得成功,得益于媒体的巨大作用。他呼吁沿线各国加强直接的媒体交流,以此加强民众之间的理解与互信。

此次论坛共有13个亚欧国家以及1个组织(伊斯兰合作组织)参加,埃及是唯一受邀参加论坛的中东国家以及非洲国家。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