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

非媒:中国在G20峰会上展示真正的中非友谊

2016年10月1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9月10日报道:在中国杭州举办的G20峰会上,G20领导人针对全球经济复苏、鼓励科技创新、反腐反偷税漏税等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但最让非洲和广大第三世界印象深刻并深受鼓舞的,莫过于中国对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的支持。

今年中国作为 G20主席国,首次将支持非洲国家工业化写入G20公报。同时,G20机制本身越来越重视非洲的参与。今年中国还邀请了埃及和塞内加尔两个非洲嘉宾国。G20为非洲国家提供迫切而又十分必要的全球治理改革机会,同时推动国际发展议程。

习近平主席在重要讲话中提到,杭州峰会制定了行动计划,支持非洲工业化,决心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惠及全球。首先,发展中国家将大大受益,并有机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中拥有更多话语权。其次,非洲的经济繁荣与世界经济息息相关。习主席在讲话中特别提到要支持非洲国家发展经济,这一点意义重大,非洲将有机会在世界经济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其他国家也将受益于非洲的发展。第三,G20提出帮助非洲的反腐斗争,并携手遏制非法资金的跨境流动。

如果二十国集团成员国能采取实际行动实现这些目标,那必将大大促进贸易增长,推动全球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

(http://english.cri.cn/12954/2016/09/10/2021s939897.htm)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