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中国企业帮助塞拉利昂发展生物发电

2016年10月12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9月16日报道:在本届对非投资论坛上,广东中科天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塞拉利昂合作方正式签署了乙醇与生物质发电厂项目投资协议。

中科天元董事长余俊伟说,该项目将利用非洲丰富的植物资源,用木薯、甘蔗等作为原料生产乙醇,并将木薯渣和向农民收购的废弃物等作为原料发电,既帮助当地绿色发展,也能增加当地农民的收入。

与中科天元合作投资塞拉利昂项目的太阳鸟生物能公司负责人尼克·布里奇斯对这个新能源高技术项目充满期待。该项目预计每年消耗超过15万吨木薯,将大大提高当地农民收入水平。

塞拉利昂投资与出口促进局董事会主席奥卢尼伊·罗宾-科克尔说:“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中国企业对非投资不仅有助非洲提升产业能力,也意味着非洲能分享它们的创新经验,进而在非洲实现本土化创新。”

中科天元只是近十多年来中非合作快速发展、成果丰硕的一个缩影。目前中国对非各类投资逐渐从政府主导向企业投资和融资合作为主转型,从一般商品贸易向产能合作和加工贸易升级,从工程承包逐渐向基础设施运营、工业园区建设经营、金融服务等中高端领域迈进,中非合作结构正出现这些转型升级新变化。

(http://www.chinadaily.com.cn/regional/2016-09/16/content_26814626.htm)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