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落幕

中科天元将在生物能源方面与塞拉利昂展开合作

2016年10月12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9月14日报道:在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上,参会的中科天元科技集团董事长余俊伟称,不仅中国强调绿色发展,这一概念在非洲也颇受重视。这一盛会吸引了超过38个非洲国家的参与,不少国家领导人及商业贸易部长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对非投资事宜。

甘蔗被普遍认为是最有效且最可持续利用的生物燃料。塞拉利昂在甘蔗种植领域有着天然优势——适宜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加之政府的大力支持。中科天元便看中了塞拉利昂这一优势,将在这一领域进行投资,与塞ADDAX生物能源公司进行合作。

此项目将在塞拉利昂北部城市推广,不仅将为国内青年创造大量就业岗位,还将应用于国内发电,从而促进经济发展。此前由于埃博拉疫情的爆发以及自身管理水平受限,ADDAX公司不得不缩减规模,导致大量青年失业。因此,中科天元与其进行合作意义重大,不仅有助于塞拉利昂国内经济发展,尤其有利于农民增收,还将为中科天元带来利润。因此可谓是双赢合作。

塞拉利昂投资和贸易促进部部长称,中科天元是广东最大的企业之一,此次合作将造福塞拉利昂国家及民众,大力提升塞拉利昂经济地位。他还说,塞拉利昂参与此次会议,表明政府强烈希望发掘本国资源潜力,尤其希望利用中非合作论坛的契机,发展国内中小企业。

(http://awoko.org/2016/09/14/sierra-leone-news-as-2nd-africa-investment-forum-endszkty-sign-agreement-to-take-over-addax-bio-energy/)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