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G20杭州峰会闭幕 非洲欠发达国家美梦成真

2016年10月12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9月8日报道:G20成员国为非洲及最不发达国家提供工业化援助,提振非洲领导人信心。该历史性决定发生于G20杭州峰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邀请史上最多数量的发展中国家参会,明确显示出中国加强南南合作的决心。

此次峰会前,非洲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就深信峰会能解决正在影响世界的棘手问题,会议中开放、诚恳的讨论和解决问题的态度让发展中国家看到了更多希望。

峰会上,G20成员国决定推进包容、联动的经济发展,以助益全球经济。而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第一代表,则把焦点放在了发展和创造发展成果上。习近平主席会后总结道:G20进一步同意建立包容、合作的全球价值链,支持多边贸易机制,反对保护主义;G20成员将率先执行《巴黎协定》,减少发展不平衡;G20将开展高层次反腐合作;实施201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一揽子政策,进行全球金融改革;在世界范围内创造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新状态。

(http://awoko.org/2016/09/08/sierra-leone-news-as-hangzhou-g20-summit-concludesafrica-less-develop-countries-dreams-come-tru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