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民间组织建起中非民间文化交流桥梁

2016年10月12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9月22日报道:中非政治经济交流日益密切,但双方民间仍然缺乏了解。近日,北京大学亚非研究所所长、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安山对记者表示,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减少对彼此的误解和偏见,中非合作有可能受到严重阻碍。

在这种情形下,促进民间交流的非官方组织“非洲认知网”(AAN)就应运而生了。“非洲认知网”是由旅华的津巴布韦艺术家萨曼莎西班达于2013年建立的非营利组织,目的是提升中国乃至亚洲民众对非洲及其人文的了解。

该组织经常组织活动,并邀请中非嘉宾参与。最近的非洲之夜演讲大赛就是其中之一,该比赛不仅有20位非洲留学生上台发言,还邀请多位中方客人演唱非洲歌曲。而去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大号美女”选拔赛更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多位胖美人参与,旨在让更多中国人接受和了解非洲人的身材和审美。

此外,AAN还定期颁发非洲杰出贡献奖,表彰在华的优秀代表。另外,AAN还开办了非洲才艺比赛,以及针对中国学生的寒暑期非洲文化学院。

(http://www.herald.co.zw/mending-sino-africa-cultural-bridge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