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在华留学生将为津巴布韦经济建设服务

2016年10月12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9月3日报道:50名津巴布韦学生已经来到中国海洋大学学习深造。津巴布韦信息广电部部长克里斯托弗·池度缇·穆绍威先生在中国海洋大学开学典礼上说,通过教育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回国后投入到津巴布韦自然资源开发和经济建设中,这对津巴布韦的长久发展是十分有益的。

穆绍威先生也是津巴布韦总统奖学金的执行董事,这是津巴布韦在这一项目中,首次派出学生前往中国学习深造。同时,这50名学生还受到了青岛市恒顺众昇集团的资助。据介绍,首批50名学生将在海洋大学学习4年时间,这些留学生毕业后表现优异者可以进入资助企业工作,也可以回国后选择其他职业。

他同时还介绍,津巴布韦政府总统奖学金主要在机械工程、生命科学、牙科、审计、建筑、农业等学科领域给与学生支持。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奖学金计划,津巴布韦政府总统奖学金一直坚持给贫困家庭的男女生公平的获奖机会,给不同地区的贫困学生公平的机会,这次来到中国的50名留学生,来自津巴布韦的8个农村省份和2个城市省份的贫困家庭。

他还说,由于受到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以及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这一项目一度难以为继。这次多亏青岛企业的资助,50名学生才能继续享受奖学金。中国和津巴布韦之间关系密切。“当前,津巴布韦在政策上倒向东方,全面加强巩固政治经贸联系,中国在津巴布韦建设中贡献很大。”

(http://www.herald.co.zw/graduates-must-benefit-economy/)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