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广州——乌干达商人的生命线

2016年10月12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9月19日报道:不少在广州从事商品贸易的乌干达商人均表示,广州这座城市为他们敞开大门,生活服务便利,有利于商品贸易的开展。

现在在广州的大街上,用不了一会就能发现非洲人的身影。广州甚至被称为“小非洲”,是亚洲黑人最多的城市。

广州的市场经济发达,竞争主体众多,因此商品价格便宜,这就是众多乌干达商人来此贸易的原因。尤其是鞋帽、童装、女装等商品,价格要便宜很多。

除了经济发达之外,广州属于亚热带气候,湿润多雨,广州人对外国人态度宽容,热情友好,这些因素都吸引了大量非洲人来此定居。来华的非洲人中40%都聚居在广州。

广州市政府专门设立了接待中心,帮助来定居的非洲人尽快适应当地生活。广州市与43个国家的59个城市缔结了发展关系,至少53个国家均在广州设有领事馆,乌干达也是其中之一。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35629/guangzhou-lifeline-ugandan-trader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