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中国企业继续投资非洲

2016年10月12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9月12日报道:乌干达等七个非洲国家与中国广东省签订合作协议,以促进广东在非洲投资。非洲七国将借鉴广东的成功发展经验,并从涉及农业、农贸、制造业、可再生能源、技术培训、贸易与旅游等多领域投资获益。

广东省是中国人口最密集、经济最发达的省份,国民生产总值连续两年超国1.2万亿元,其省会城市广州为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举办地。对非投资论坛由中国银行发起,受到了中国政府及世界银行的支持。在本届论坛中,中国企业一共与来自38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签订了价值25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广东省党组副书记张爱军于论坛结束后的媒体通报会上称,广东已经明白非洲的投资需求,投资框架非常清晰。

随着中非贸易和外交关系加强,中国对非投资迅速增加,仅过去六个月的投资协议和贷款就高达500亿美元。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上,习近平主席还宣布投资600亿美元用于非洲工业化建设。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35097/chinese-firms-encouraged-invest-afric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