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

G20助力非洲工业化发展

2016年10月12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乌干达《新愿景报》记者塔迪欧9月6日报道:中国作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将继续推动非洲工业化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闭幕后表示,G20杭州峰会取得的成果将有助于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发展。

G20峰会是全球最为重要的20个经济体的盛会,这是中国首次举办G20峰会。同时,中国邀请了一些发展中国家参与其中,共商发展大计。虽然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仍有约五千万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

习近平主席在峰会开幕前表示,将利用东道主身份,为广大非洲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声。在会中,习近平主席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提高发展中国家及新兴经济体的发言权。

G20峰会上,习近平主席表示,现有的政策工具、财政货币体系在应对解决全球经济问题上已显得落伍。他称,应该标本兼治,寻求多边协调机制。

(http://www.newvision.co.ug/new_vision/news/1434616/g20-support-africa-industrialization)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