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

杭州峰会将造福非洲

2016年10月1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尼日利亚《太阳报》记者伊肯内·埃梅乌9月13日报道:9月5日,G20杭州峰会顺利结束,并被誉为11年来最成功的一次峰会。由于在本国举办,中国借机加入了更多有关发展中国家、有关非洲的议题。两位非洲国家总统和非盟主席与会,来自27个非洲国家的28名记者现场报道,这在G20的历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在非洲本土,G20也极受关注,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非洲与中国经贸关系的日益密切。

此次G20的记者报道队伍是史上最多的。杭州G20的媒体中心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对记者报道十分便利。各个国家、不同形式的媒体类型均能在此进行现场直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外,此次杭州峰会主办方在安保、餐饮、交通、住宿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习近平主席在记者会上表示,如今的G20不仅是20个经济体的盛会,同时也是整个国际社会的盛会,解决世界经济问题是G20峰会的核心议题,G20所达成的各项协议也将惠及世界各国。

在峰会召开前,中国方面表示,将借助举办峰会的契机,让世界关注全球数量超过123个的贫困国家,让二十国集团成员看到协助扶持这些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在杭州峰会上,G20成员国一致认为,将携手努力,将全球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所有人,提供平等就业机会,解决歧视问题,消除贫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在峰会上强调,贫困国家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国将继续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帮助非洲国家早日实现工业化。

另一方面,G20将就腐败问题进行国际合作,包括腐败官员追捕、赃款追回等。一旦落实,这对非洲也是一大利处。因为非洲国家很多腐败官员将资金转移到其他大洲,这无疑使得非洲更加贫困。

(http://en.people.cn/n3/2016/0913/c90000-9114539.htm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