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辩论时批评加拿大医疗体系引发加民众不满

2016年10月12日14: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卫报》10月11日报道,特朗普在与希拉里第二次电视辩论中,诟病加拿大医疗体系,称 “迟钝”,是“灾难性的体系”,这引发加拿大民众不满。

特朗普在辩论中回答一位观众有关奥巴马医疗法案时,他指着希拉里告诉观众说:“她想要实行‘政府买单’的医疗计划,这将会是个灾难,有些像加拿大。而加拿大人需要大手术时,遇到事情时,都来美国。很多情况下,因为他们的体系十分迟钝,从某些程度来看,就是灾难。”

特朗普此言一出,招致加拿大民众不满,很多人纷纷在利用社交媒体为本国医疗体系展开辩护。

一些加拿大民众指出,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预计不到0.2%的加拿大人离开加拿大前往他国获取非紧急医疗服务。也有加拿大民众指出,英联邦基金等组织报告显示,在2014年对11个国家调查后,美国医疗体系排名最后,但却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医疗体系。

此外,还有许多民众运用各种对比回击特朗普的言论。其中,一位民众写到“加拿大人平均寿命81岁,美国人平均寿命78岁”。另一位民众援引《美国公共卫生杂志》在2009年公布的调查,称 “至少我们国家没有像美国那样,因为缺乏医疗,一年死掉45000人。”

加拿大创作歌手阿登·珍甚至搬出自己的亲身经历,“1982年,我作为一位公民在加拿大获得一个起搏器。当时,我没花一分钱。过去,现在我都能保持健康状况。” (吴俊 谭利娅)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