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或超1700亿美元

2016年10月12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2日电  中国海外投资报告《中国走出去——“一带一路”之信息通四海、云端筑通途》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8月,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约为1180.6亿美元,同比增长53.3%。2011年到2015年间,中国海外投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6.9%。

报告预计,2016年全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很可能超过1700亿美元,这一数据也将在2015年对外直接投资1456.7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报告预计未来数年海外投资年增速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报告认为,其中电信行业将在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中国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以2亿美元收购尼日利亚电信运营商80%的股权,首开中国民营企业收购海外电信运营商先河。

同时,未来航空制造业或将成为继高铁与核电之后中国高端制造“走出去”的“新名片”。此外,报告强调香港在内地企业“走出去”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由于其在制度设计、专业人才储备和国际经验等层面具备的高度国际化水准等优势,不仅可以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桥梁,也是中国与“一带一路”各国互联互通的理想平台。同时,香港的优势产业也可借助“一带一路”广阔机遇发展并升级,为香港经济注入新活力,实现双赢格局。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