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飓风“马修”已在海地造成至少372人死亡

2016年10月12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飓风“马修”已在海地造成至少372人死亡

  新华社海地南部省阿坎镇10月10日电 据海地民防局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飓风“马修”已造成至少372人死亡、246人受伤。超过17万人被迫离开家园,目前居住在临时避难所。

  民防局官员表示,大湾省是海地遭受飓风袭击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共有198人死亡、97人受伤、9万多人无家可归。

  新华社报道员在距离首都太子港200公里的南部省阿坎镇看到,房屋、公路、桥梁和历史遗迹都受到严重损坏,香蕉树横倒在满是烂泥的路上。从太子港通往阿坎的一座大桥刚刚被修通,物资开始陆续到达这一地区。但一些居民因还没有收到救援物资而开始举行抗议。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受灾人员的救助问题,目前最令人担心的还有可能暴发的霍乱疫情。由于缺乏饮用水,灾民饮用被污染的水将大大增加感染霍乱的可能。据在南部灾区实施救援工作的古巴医疗队员透露,该地区的新增霍乱病例已出现上升趋势。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7日发布公告说,已提供500万美元快速反应基金援助海地灾民,并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了800万美元贷款融资,以帮助应对海地不断恶化的霍乱病情。

  本月初,堪称十年来最强颶风的“马修”袭击加勒比地区,强风暴雨肆虐海地、古巴、巴哈马等国,其中海地受灾最为严重。赤贫、对飓风灾难准备不足、住房质量差和人口密度高,是造成海地此次伤亡惨重的主要原因。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