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股神”巴菲特:听特朗普说我也在避税?

2016年10月12日08: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0月9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华盛顿大学,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左)和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电视辩论。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巨额避税是唐纳德·特朗普的一大“黑点”。9日晚参加第二场电视辩论会时,这名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声称沃伦·巴菲特同样利用法律漏洞规避所得税。

“股神”10日“打脸”回应:我已连续纳税72年!巴菲特同时公布个人纳税具体信息。他去年总收入将近1160万美元,缴纳联邦个人所得税大约185万美元,税率较低的主要原因是他因慈善捐款而获得将近350万美元的减免额度。“我从1944年,也就是13岁起每年都交联邦所得税(尽管由于起点低,我那年只交了7美元),”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内税收署已多次审计我的个人收入,这项工作现在仍在继续。在公开个人缴税信息方面我没有任何问题。”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巴菲特建议特朗普也公布自己的缴税记录,说后者这么做没有法律障碍。

特朗普一直以财务报表正接受国内税收署审计为由拒绝,并在第二场电视辩论会上说自己只是合理避税,称巴菲特曾用“大规模减免抵扣”的手法避税。

《纽约时报》1日披露一份1995年的特朗普所得税申报单,显示他名下企业因经营不善净亏损9.16亿美元,税务专家推断,凭借这笔亏损,特朗普可能利用联邦法律漏洞,在此后多达18年内不缴纳所得税。(马骁)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