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未来“世界最高塔”在迪拜举行奠基仪式

2016年10月11日20: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世界最高塔”在迪拜举行奠基仪式

  新华社迪拜10月11日专电(记者李震)有望成为未来“世界最高塔”的迪拜河港塔10日举行奠基仪式,正式破土动工。这座建筑总耗资达10亿美元,预计将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前竣工。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在现场摁下电动按钮,启动奠基仪式。

  迪拜河港塔是一座观光塔,由拥有西班牙和瑞士双重国籍的著名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设计,其外观设计灵感源自含苞待放的百合花蕾。建筑内部将种植绿树草坪,顶部设有观光平台、餐厅和精品酒店。迪拜最大的房地产商艾马尔集团负责开发建造,集团董事长穆罕默德·阿拉巴尔将这座建筑称作“21世纪的埃菲尔铁塔”。

  艾马尔集团至今尚未正式公布该建筑最终高度,只表示会比目前全球第一高楼——828米高的迪拜哈利法塔“再高一点”。由于阿联酋的邻国沙特阿拉伯正在吉达建造摩天大厦王国塔,设计高度超过1000米,因此迪拜河港塔的破土动工也标志着一场“最高”之争正式拉开序幕。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