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南部城市遭塔利班进攻 至少14人身亡

2016年10月11日13: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当地时间10日遭阿富汗塔利班袭击。当日发生在该城一处警察检查站的爆炸造成14人身亡。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当日的汽车炸弹袭击发生于中午11时30分左右,已造成包括10名警察在内的14人丧生。当地警方表示,袭击发生后,有多人下落不明,因此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另有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称,该医院当日收治了十余名受伤人员,基本为爆炸袭击的受害者。

阿富汗塔利班10日早些时候宣布,将会对拉什卡尔加进行大规模攻击。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称,拉什卡尔加的数个警察检查站当日遭到袭击。他称,阿富汗安全部队一定会击退塔利班的进攻。

近几个月来,塔利班在赫尔曼德省频繁制造事端,并多次试图攻占拉什卡尔加。《华盛顿邮报》消息指出,塔利班10日对拉什卡尔加的进攻成为近一段时间来最为猛烈的一次。

该报道援引阿富汗官员的话称,在经过数小时激战后,拉什卡尔加局势已在阿政府的“掌控之中”。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已被击退到拉什卡尔加的郊外。但据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塔利班方面的话称,该组织已占领拉什卡尔加部分区域,并接近该城的市中心。

赫尔曼德省覆盖阿富汗主要城市间的道路,战略位置突出,而拉什卡尔加被认为是控制赫尔曼德省的关键城市。塔利班此前还曾多次与北约等驻军在拉什卡尔加激烈交战。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