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平面不断升高 英国部分高山或被降级为小山

2016年10月11日13: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9日报道,英国政府测绘部门警告称,英国周围的海平面上升,英国国内一些较小的高山将会被降级为小山。

随着平均海平面上升,英国一些山峰的高度也会随之降低,不能达到归类至高山所需的高度。高山最低高度通常为平均海平面2000英尺(或609.6米)以上。三年前,业余调查者发现奔宁山脉北边一座名为“Thack Moor”的山脉比原先认为的高度高出2厘米,应为609.62米,于是该山获得高山身份。如今,海平面上升,可能导致此山失去高山身份。同样,威尔士一座名为Mynydd Graig Goch在 2008年被发现之前认为的609.6米高出2厘米,如今也将面临失去高山身份的风险。约克郡附近一座名为Calf Top也可能会失去它新获得的身份。先前重新测量之后,它被从小山升级到高山,但只是稍微超过了高山的最低高度。

英国国家地形测绘局一位测绘顾问马克表示:“如果平均海平面持续上升,山脉的高度将会降低,一些山峰将不在是大山。”英国地形测量局发言人告诉英国媒体说:“我们必须从一个固定点开始测量,测量后不会立即变更,但是海平面上升明显是未来发生变更的一个因素。毫无疑问的是,如果从一个较高的平面选取固定点,测量得来的高度会降低,这必然对许多小山和高山造成影响。”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