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岛国美女过劳自杀 日本版"富士康"如此黑暗

2016年10月11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0月7日高桥家属召开发布会。
10月7日高桥家属召开发布会。

  人民网10月11日电  综合消息,去年在圣诞节夜晚,一名岛国美女高桥在电通公司宿舍自杀身亡。日本版"富士康"竟如此黑暗,在网络上已经曝光的过劳死美女的推特内容更是令人触目惊心。而自杀事件发生当时,各大新闻媒体都没有报道,电通这个庞大的组织封杀消息很容易。

  事件过去大半年,日本劳动基准监督署认定高桥死亡属于过劳死,10月7日高桥家属召开发布会。随后高桥死前的推特内容曝光,内容触目惊心,引起整个日本广泛关注。大家又一次瞥见电通这个庞大集团的背后的黑暗。

  这位毕业东京大学文学部的美女,才进入电通9个月,就因不堪长期过劳工作,最终选择了自杀。死前10月加班时间超过130小时,11月加班超过90小时,有过一天工作20小时的经历,假日周末深夜加班已成常态。

电通职员高桥(25岁)在圣诞节夜晚在公司宿舍自杀身亡。
电通职员高桥(25岁)在圣诞节夜晚在公司宿舍自杀身亡。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