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发言人:终会就领土问题与日本达成共识

2016年10月11日10: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本月10日就北方四岛领土问题表示,俄日两国“迟早会达成某种形式的共识”。另一方面佩斯科夫强调,除了通过经贸关系的发展稳固互信基础之外,还离不开忍耐与阶段性推进。

  据分析,此番言论是在12月俄总统普京对日本进行访问前展现出俄罗斯对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视,强调这有助于解决领土问题。

  佩斯科夫肯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新思路”富有建设性,并指出这使双方产生期待,双边关系大幅好转。佩斯科夫表示在解决领土问题方面取得进展需要相当的准备,而两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然而他并未提及能否就领土问题达成具体共识。

  据悉,普京政府对今年5月在该国南部索契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上安倍提出的8项经济合作方案表现出高度兴趣。然而关于领土问题,俄方坚持写入和平条约缔结后交还色丹与齿舞两岛的1956年《日苏共同宣言》为谈判核心的立场。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