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朝野担忧安倍将解散众议院 在野党加紧应对

2016年10月11日10: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本月10日在和歌山市出席该党所属议员集会后回答媒体提问,围绕日本朝野政党议论纷纷的2017年1月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可能性称“要说选举之风吹起与否,已开始吹起的说法较为恰当”。

  二阶同时指出,“现在若有尚未着手准备(选举)的人,那么已经没戏了。”他还说道:“在场各位应该都认为‘选举就在不远的前方’吧。”

  此外,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也在福岛县郡山市出席该党会议时就解散众院的时期强调称:“这是仅首相安倍晋三一人能决定之事,什么时候发生都不足为奇。众议员抱着随时迎战的心理准备。”

  对此,日本在野党民进党的干事长野田佳彦在福冈县久留米市向媒体称“既然执政第一大党的干事长那么说,我们要好好对待以免落后”,有意加紧准备。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