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2016年女性调查:绝大多数女性认为做女人挺好

2016年10月1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11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一档女性节目日前调查显示,今时今日,绝大多数女性都很乐于身为女性。

比起1947年的刚刚超过半数,2016年的调查结果表明,几乎九成被调查者都很满意自己是女性而不是男性。

调查的内容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婚姻、家庭、金钱、子女、工作等等。

如果可以再次选择,87%的被调查者仍会选择现在的丈夫,而1949年的调查则显示,对此选择不后悔的人是77%。

所有年龄段的女性如今都有可能出门工作,比起65年前的31%,现在有60%的女性正在就业,其中老年妇女的就业率更为令人瞩目,有62%的55-64岁的女性还在工作,1951年的数字仅为22%。不过,老年妇女工作的首要原因可能是为了赚钱,而18-64岁的女性工作的原因最主要的是自尊,其次才是金钱,然后是同事和工作环境。

所有被调查的女性个人和家庭所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都是金钱,尤其是25-34岁的人。

说到外表及他人评价,对于18-24岁的年轻人来说,比起“愚蠢”和“无聊”,她们最怕被别人说“胖”,整体而言,女人们大多不喜欢被人说“笨”。

年龄在25-34岁的女性中10%最可能有过整容手术,正在考虑的人占46%。

接受调查的人中超过一半(56%)认为拥有两个孩子是完美的家庭规模。

女性朋友普遍担心的话题就是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问题。(杨波)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