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向海地提供援助

2016年10月11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向海地提供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说,飓风袭击后,海地至少有140万人急需救援,他呼吁国际社会积极提供援助。

  潘基文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对媒体说,飓风“马修”导致海地数百人丧生,一些村镇几乎从地图上被抹去,农作物和食品储备被毁,至少300所学校受损,救援需求巨大,联合国正与当地官员确定具体情况。

  潘基文说,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7日已划拨500万美元援助海地。10日早些时候,联合国在日内瓦发起1.2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呼吁,这笔资金将用于保证未来3个月联合国系统向海地提供援助。他呼吁国际社会展现团结与慷慨,共同帮助应对海地灾情。

  本月初,堪称十年来最强颶风的“马修”袭击加勒比地区,强风暴雨肆虐海地、古巴、巴哈马等国,其中海地受灾最为严重。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消息说,海地民防局确认飓风目前已造成336人死亡、211人受伤,另有6万余人失去家园。(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