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华裔街头被骂“滚回中国” 市长反击“恶行”

2016年10月11日08:5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纽约华裔街头被骂“滚回中国” 市长反击“恶行”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福斯新闻辱华事件波及下一代教育,值得家长注意。当地时间9日,纽约时报华裔编辑罗先生在曼哈顿上东区遭到一名女子高喊“滚回中国!”他7岁的孩子听到,不停地问“为什么她要那样说?”他将此事发布在推特后,市长白思豪也以推文响应“此等恶行应逐出纽约。”

  罗先生表示,自己因为孩子的推车挡住一名穿着光鲜亮丽女子的去路,对方竟说:“滚回中国(Go back China)”,他追上对方反问:“真的吗?滚回中国?”该女子拒绝道歉,还拿出手机威胁报警。当罗先生放弃争论,转身离去时,对方在其身后再次大喊“滚回你的国家(Go back your F**king country)。”罗先生说自己在美国出生,并表示“类似的事一直在发生,但这次让我非常难受,并反思亚裔真正的归属在哪里?”

  市长白思豪看到该推文后,很快做出回应,留言表示“每个人都属于纽约市,但你今天听到这种言论除外。”(EVERYONE belongs in NYC. What doesn’t belong here are comments like you heard today.)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8日也于网站发表两名哈佛校园亚裔学生记者Grace Li与Sruthi Palaniappan 的对谈。他们认为华特斯对于华裔的偏见与100年前美国大众对华裔的刻板印象十分的相似。即使华特斯强调一切都是为了好玩,但完全看不出受访者有同感。华特斯将华裔看做一种消费的商品,而华埠是一个异国情调的地方。更造成华裔给外人一种刻板的印象,不懂英语,没有融入美国的社会,温和、软弱。亚裔年轻人常被迫要在不同文化间择一,但每个人都因对自己的不同文化背景有自信,不用害怕因此被主流文化疏离。(黄伊奕)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