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教师一周工作60小时成家常便饭 超欧盟标准12小时

2016年10月10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10日电 (杨波)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教师梅根每周至少工作56个小时,更别提备课或批改试卷时增加好几个小时了。梅根只是英国成千上万名被形容为“两头燃烧的蜡烛”的教师之一。

作为已经任职8年的老师,梅根认为得到来自学校的很大支持,并且认为自己已经是很幸运的了,她很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到退休,但是不知道能否坚持下来。她认为政府给学生设定的考试标准太高了,她的一些学生根本无法达到标准。考试结果往往让很多带着做出一番成就目标进入教育行业的新老师感到泄气和无能为力。

根据教育政策研究所的数字,大多数全职老师每周平均工作48.2个小时,但五分之一则达到每周工作60小时甚至以上时间,这超过了欧盟工作指令规定限额12个小时。报告还强调,英国的教育系统中,工作时间过长、职业发展水平过低、退出率较高。但从待遇上看,英国的教师职业工资收入水平并不低,甚至比芬兰、挪威和瑞典还高。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