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塞通讯社记者伯雷纳·巴赫鲁·乌玛

中国继续在人力资源方面援助埃塞俄比亚

2016年10月09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塞通讯社记者伯雷纳·巴赫鲁·乌玛8月4日报道: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8月3日在授予26名埃塞俄比亚学生赴中国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入学通知书时表示,人力资源合作是中埃两国之间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在这一领域给与埃方更多支持。

据他介绍,2016年共有236名埃塞俄比亚学生享有中方提供的“政府奖学金”,这比2015年增加了61%。中国在埃企业也为其中的科学和工程专业学生提供额外300万比尔的补助。

据悉,在过去的十年间,共有2000多名埃塞俄比亚学生得到中国政府奖学金,赴中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埃塞俄比亚教育部高教司司长泽瑞洪称,中国对埃塞俄比亚的教育支持,有助于促使更多埃塞俄比亚人民接受高等教育。中方此举是与埃塞俄比亚的教育理念和政策相一致的,最终有助于埃塞俄比亚消除贫困,提升工业化水平。

(http://www.ena.gov.et/en/index.php/social/item/1756-china-renews-commitment-to-support-ethiopia-in-human-resource-development)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