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马拉维时代集团记者金斯利·詹西

中国公司建议非洲推进广播电视数字化

2016年10月09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马拉维时代集团记者金斯利·詹西6月28日报道:四达时代总裁庞新星日前在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上表示,建议非洲国家禁止模拟电视的进口,取消对智能电视的税收,便于非洲广播电视数字化的推进。庞新星称,目前只有五个非洲国家实现了数字化,其余非洲国家应迅速采取行动,推出大胆改革举措。同时要加紧制定相关政策,抵制模拟电视的进口,因世界正在向数字化方向发展。庞新星还表示,为了确保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的快速转换,建议非洲国家取消对智能电视的税收。经过几次延期后,马拉维有望从这个月开始关闭模拟电视。马拉维的数字化设施已经安装完毕。

有了数字信号后,电视服务有望在全国普及,同时画面质量也有望提升。但是数字信号需要数字电视来接收,同时需确保模拟电视可接收数字信号。为此,政府正在销售机顶盒,以便把数字内容转变为模拟电视可接收的形式。

(http://www.times.mw/chinese-firm-suggests-ban-on-analogue-tv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