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马拉维时代集团记者金斯利·詹西

马拉维成为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焦点

2016年10月09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马拉维时代集团记者金斯利·詹西6月8日报道:在为期两天的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期间,中国资金在马拉维共和国巴拉卡县援建的棉花项目,被认为是中非合作成功的典型之一。中非发展基金将此作为非洲吸引中国投资的有力证据。该项目代表人刘杰表示,这是最出名的中国对非投资项目之一,它创造了上千个工作岗位,给数千位棉花种植者带来益处。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鼓励像马拉维这样的国家启动大规模出口导向型项目,并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准备对此类项目进行投资。此外,林松添还敦促非洲各国政府创造有利的投资政策,以吸引中国投资者。一些非洲国家在安全、健康和商业环境方面的劣势让潜在投资者望而却步。为改善投资环境,马拉维进行了治安、法律和政策方面的改革,争取为吸引中国投资创造有利条件。

(http://www.times.mw/malawi-takes-centre-stage-at-global-business-forum/)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