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尼日尔《萨赫勒报》记者拉瓦利·苏莱曼

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开幕:促进全球经济合作

2016年10月09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尼日尔《萨赫勒报》记者拉瓦利·苏莱曼6月8日报道: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6月5日在武汉开幕,70余个国家及中国国内各界共两千余名代表与会。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战略机遇聚集,中部地区正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前沿。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表示,中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目标上强调合作共赢,在自愿、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对接合作。在世界经济面临复杂挑战、全球产业格局深刻演变、中国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共同探讨国际产能和产业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国际产业合作将推动新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助力新科技革命“破茧成蝶”。

在6月6日举行的非洲专场对接活动上,非洲国家纷纷拿出最大诚意,向中部六省企业伸出橄榄枝,展示非洲国土广袤,资源丰富,还有巨大的人口和政策红利。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表示,尽管当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复苏乏力,但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非洲国家仍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要重点帮助非洲解决就业、粮食安全、健康三大民生问题,助力非洲实现持久和平和自主可持续发展。作为非洲真诚的朋友和可靠的合作伙伴,中方愿充分发挥中非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两大优势,为非洲实现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www.lesahel.org/index.php/component/k2/item/11746-forum-sur-la-capacit%C3%A9-de-production-mondiale-et-la-coop%C3%A9ration-des-affaires--un-cadre-de-renforcement-de-la-coop%C3%A9ration-%C3%A9conomique-entre-la-chine-et-le-reste-du-mond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