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

苏州工业园区:非洲未来发展模式

2016年10月0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8月3日报道:中国的经济成功始于1978年改革开放,并基于在第一时间将市场法规引入当地经济。在第二阶段,邓小平在经济特区引入了新加坡的组织和管理经验。

1994年,政府决定在苏州建立工业园区,该选择遵循了很多标准,但关键原因是苏州靠近中国的经济重心上海。此外,作为农业和畜牧业生产区,苏州有满足工业生产的充足水源。而促使邓小平决心建立工业园区的重要原因是新加坡的经济发展程度和新加坡人民的高水平生活。

苏州工业园区占地278平方公里,同时建有商业中心和超过800万居民的住宅区,被认为是现代都市概念的一颗明珠。几个区域和谐运行,符合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理念。园区使用先进技术,生产油耗低、少污染的汽车,并与斯堪尼亚集团合作生产太阳能豪华客车。

苏州工业园区成功的原因首先是积极建设基础设施,吸引外资。超过5000名企业家在这里投资大约290亿美元。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员工的技能培训,这里建立了7所大学和其他技术类学校。中国还专门派人赴新加坡学习工业区管理原则,总结出以小规模的政府和机构为社会提供一流服务的管理计划。

(http://opais.co.ao/parque-industrial-de-suzhou-modelo-para-africa-seguir/)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