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

中非合作:优先发展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

2016年10月0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8月2日报道:上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在京召开,53个非洲国家派代表出席了会议,莫桑比克外交部副部长蒙德拉内(Nyeleti Mondlane)带领代表团与会。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会上发言称,中国和非洲应重点关注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合作发展,集中投资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建设、贸易和金融服务等领域,以此造福两国人民。他还表示,半年多来,中非双方紧密协作,克服全球经济低迷的不利影响,实现合作共赢。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非致力于团结、合作、共赢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对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的支持坚定不移。

过去六个月,双方已经签订了价值逾507亿美元的244项有效协议,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和商业贷款超过460亿美元。

由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揭晓的工业和商业领域投资名单上,莫桑比克是近期发展最迅速的非洲国家之一。高部长指出,在工业化计划中,中国已经与莫桑比克等国签署了合作协议,目的是建立经贸合作区。在经济方面,为了推动投资便利化,减少贫富差距并保证安全,中国已经与莫桑比克签署了债务免除协议。

外交部长王毅总结道,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情况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和进步。中方愿同非方紧密协作,更好更快落实峰会成果,进一步惠及中非24亿人民。

30日,非洲各国部长和代表们将前往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实地考察中国工业园区的建立情况,并希望在非洲实施这一项目。

(http://www.jornalnoticias.co.mz/index.php/economia/59926-cooperacao-china-africa-priorizar-industrializacao-e-modernizacao-agricol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