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

莫桑比克打开莫中合作的窗口

2016年10月09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7月30日报道: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上,莫桑比克外交部副部长蒙德拉内(Nyeleti Mondlane)发言称,中国将支持在莫桑比克建立工业园区,以促进该国农业现代化和工业化发展。

为了促进非洲发展和农业现代化,中国承诺在100个非洲国家推行相关项目,并向该大陆派遣30个专家团队,还将建立中非之间的农业机构合作机制。

协调人会议召集了100多名非洲部长级官员,共同商谈如何有效地利用习近平主席在约堡峰会上承诺的600亿美元的贷款投资。

蒙德拉内表示,就农业现代化和爬升价值链问题,协调人会议是审视莫桑比克项目落实情况的良好契机。她认为中国是一个信守承诺的国家,同时,莫桑比克也会为这一目标打好基础。“规划是至关重要的,出席协调人会议的莫桑比克代表,希望以负责、透明和实务的模式推进工业园区建设。”

该负责人还强调,工业园区可以确保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及现代化。“我们需要建立多用途的工业园区,使我国农业可以自给自足。”

(http://jornalnoticias.co.mz/index.php/main/59801-industrializacao-da-agricultura-mocambique-atento-as-janelas-de-parceri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