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

非媒:中国寻求扩大在莫桑比克的投资

2016年10月09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6月21日报道:中国陕西省正打算扩大在莫桑比克的投资,重点在基建、经济特区、农业和纺织业等领域,旨在加快莫桑比克工业化进程。当地政府正鼓励企业增加对莫桑比克的投资,促进双边合作。该省的投资重点在莫桑比克楠普拉省的铁路建设。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处长杨淼表示,与陕西省经贸额最大的十个非洲国家包括莫桑比、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埃塞俄比亚、毛里塔尼亚、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和加纳。据估计,陕西省去年对非洲的投资达14.1亿美元,非洲出口钻石、棉花、铁、锌、铜和飞机零件到中国,而中国则出口纺织品、烟草、汽车及其零件、机器、建筑材料、加工设备和工具等。

杨淼称,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引领下,中国与莫桑比克政府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对莫桑比克更多领域进行投资。支持非洲工业化进程是促进非洲发展的关键。陕西省商务厅官员王坚(音)称,下一步工作就是履行现有协议,陕西省将鼓励企业对非洲投资,如交通、基建和技术转让等领域。

陕西省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毛泽东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地,也是抗日战争的发源地。

(http://www.jornalnoticias.co.mz/index.php/economia/57629-chineses-procuram-ampliar-investimento-em-mocambiqu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