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

莫桑比克寻求在农业领域与中国建立新型伙伴关系

2016年10月09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6月7日报道:莫桑比克正寻求有意投资农业的中国合作伙伴,重点在水稻生产,旨在解决莫桑比克粮食短缺困境。据称,莫桑比克农业推广中心主任卡洛斯(Carlos Mucavel)在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上表示,已经跟中国企业建立了伙伴关系,双方将联手解决林波波河下游的谷物灌溉问题,以解决莫桑比克水稻短缺困境。

中国湖北的某家公司对莫桑比克加沙省投资2.5亿美元,改善林波波河下游的灌溉问题。公司负责人表示,中莫在水稻种植方面进行合作,成效显著。莫桑比克水稻产量从2013/2014年度的61,000吨提升到2014/2015年度的83,000吨。

对林波波河下游的投资、农业技术转让,以及大米的包装和加工技术,都有效遏制了莫桑比克的粮食短缺问题。卡洛斯总结道,莫桑比克当前的目标仍是吸引外商投资,建设灌溉设备并加筑堤坝,只有如此才能有效提高水稻生产率和产品多样化,减少对进口食品的依赖。此外,建立化肥厂、向农民传授种植水稻的技术等都是国家农业部门最关心的问题。

(http://www.jornalnoticias.co.mz/index.php/sociedade/56932-producao-agricola-pais-busca-novas-parcerias-na-chin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