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七日报》记者参观中国维和中心

2016年10月09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七日报》记者参观中国维和中心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8月23日报道:《七日报》记者走进中国维和中心进行参观。中国国防部维和中心主任介绍道,维和部队目前已执行超过24项任务,拥有33000名军人,军队预算8.6亿元,仅次于美国而位居世界第二位。目前,马里、南苏丹、黎巴嫩、刚果、利比里亚和苏丹均有中国的维和部队。中国部队在非洲修建了13000千米的公路、300架桥梁,为16万民众提供了医疗援助。

维和中心包括急救训练室、模拟观察哨所、配有数字系统的会议室、中国制造的用于维和的多种武器和装甲车等。

前段时间南苏丹发生的军事冲突中,两名中国维和人员牺牲。其中一名军嫂说道,不满10岁的儿子立志长大后成为一名像父亲一样的民族英雄。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