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七日报》记者参观“世界屋脊”、佛教圣地西藏

2016年10月09日13: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7月23日报道: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西南边陲,青藏高原西南部,首府拉萨。青藏高原素有“世界屋脊”之称,又与南极、北极并称地球三极。

西藏自治区因独特的自然环境、文化习俗、藏传佛教而显得十分神秘。1959年之后,伊斯兰教传入西藏。目前,许多穆斯林在西藏经商,并建造了清真寺和学校,依法充分享有宗教自由。

西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旅游局、世界旅游组织等机构的支持下,西藏旅游部门制定了种类繁多的旅游发展计划。50年来,西藏实现了高速发展,拥有现代化公路网、正在建设的多条铁路以及5个机场(其中2个在拉萨)。

西藏自治区主席指出,西藏民众在18岁之前均可享受免费教育,所有民众均享有医保。西藏不实行一孩政策,所有家庭在生育方面均享有自由。

西藏的山顶会挂有经幡。颜色分为蓝、白、红、黄、绿色,用绳子连在一起,高高地悬挂在显眼处。悬挂经幡是西藏地区的宗教习俗,有着自身修行、利益众生的功德。

布达拉宫始建于松赞干布时期,为迎娶唐朝文成公主而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

川藏铁路被中国政府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届时可形成上海至西藏拉萨的铁路大通道,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