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中国宁夏成功治理沙漠化

2016年10月09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7月2日报道:中国宁夏大部分地区均遭受沙漠化的威胁,地区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当地人民的参与下,一直致力于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防治沙漠化。

《七日报》记者实地参观了宁夏毛乌素沙漠的治理项目,项目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毛乌素沙漠的治理已开展多年,其成功经验获得联合国的肯定,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为“全球环境保护500佳”。该项目旨在消除沙漠化对宁夏的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良影响,为此,宁夏政府采取了诸如开发绿色产业、禁牧封育等多项措施。宁夏愿为其他遭受沙漠化困扰的国家提供帮助,化解危机,并且将治理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宁夏地区防治沙漠化问题,宁夏是少数民族聚居地,有效防治沙漠化,能够改善当地人民生活状况,以实现全国各地区均衡发展的目标。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