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探寻西安大清真寺

2016年10月09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探寻西安大清真寺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6月20日报道:西安大清真寺位于鼓楼西北的化觉巷内,又称化觉巷清真大寺,是中国古典建筑与伊斯兰风格的完美结合,也是中国四大清真寺之一。

据寺内现存石碑记载,大清真寺始建于唐代,距今有已1200多年的历史。在历经宋、元、明、清四朝的维修和扩建后,清真寺早已不是唐代时的原貌。现存清真寺属于明代建筑风格,寺院占地1.5万平方米,建筑用地6000平方米,规模之大在中国实属罕见。

大清真寺青砖围墙,石刻牌坊矗立其间,殿宇厅堂排列有序,院内一派祥和安静的氛围。清真寺被中国评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荣获西安市旅游十大景观之一。1200多年过去了,大清真寺历经多次朝代更迭,至今依旧承载着穆斯林的希望和对宗教的信仰,也是当地穆斯林举行宗教仪式的重要场所。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