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

埃及记者斋月期间参观宁夏:大街小巷充满着斋月氛围

2016年10月0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埃及记者斋月期间参观宁夏:大街小巷充满着斋月氛围

人民网讯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6月17日报道: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有超过600万人口,其中有400万回族穆斯林。自治区内有3800多座清真寺,约8600名阿訇。6月正值斋月,自治区的大街小巷充满着斋月的氛围,《七日报》记者有幸参观了银川的一座清真寺并拜访了寺内的谢赫和阿訇。

阿訇表示,自治区政府充分尊重宗教信仰和自由,穆斯林在开斋节享有3天假期。谢赫表示,斋月期间,清真寺开设了多种课程,为女性教授《古兰经》和阿拉伯语,为男性教授伊斯兰教历史。同时,清真寺也会帮助生活困难人士。谢赫指出,目前,政府开办的经学院招收了200名学生,主要教授《古兰经》和伊斯兰艺术。另外,天下穆斯林皆兄弟,祝各国穆斯林斋月吉庆。

一位名为优素福(音译)的穆斯林在接受《七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斋月期间,富人帮助穷人,清真寺的桌子上经常摆满各种食物和饮品,清真寺内的每个人都可以和他的兄弟们一同享用。

北京市宗教事务局伊斯兰事务负责人表示,中国尊重宗教信仰自由,中国穆斯林进行礼拜的权利也得到充分保障。社会上关于中国禁止穆斯林斋戒以及关闭清真寺的消息并不属实。众多媒体受邀访问中国,以便能亲眼看到真实情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表示,今饮尼罗水,他日君再来。尼罗河流经开罗,是埃及文明的摇篮;黄河流经宁夏,是中国文明的摇篮。2016年,宁夏人民来到埃及,举办“中阿博览会走进埃及”系列活动,品尝了尼罗河水。2017年,埃及将担任中阿博览会的主宾国,届时将邀请埃及人民前来银川参加博览会,品尝甘甜的黄河水。

中阿博览会自开办以来,促进了双方高层互访及经贸、人文交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盟总部发表演讲时指出,中阿博览会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中阿博览会走进埃及”系列活动也是习主席访问埃及的成果之一。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