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

微信在中国发展如火如荼

2016年10月09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8月22日报道:自从2011年问世后,微信在中国的发展极其迅猛。

一位新媒体专家表示,微信功能强大,方便简单,易于操作,能够广受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此外,微信还能够在多个平台上进行操作,如安卓、苹果、视窗、黑莓等,而且还能在苹果和视窗网页版上登录。用户还能发送语音消息,或者拨打视频语音电话。

一名用户称,相比于传统的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的所有功能都是免费的。此外,微信的很多辅助功能也十分亮眼。如微信支付功能,用户可以绑定银行卡账户,轻松进行交易。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购买电影票,或者支付超市账单。如今,微信支付功能已经能够在医院、超市和出租车上使用,甚至还可以缴纳水电费。因此,不必携带现金,用户便可轻松地进行生活购物。

在微信上,一些企业组织还可以开设公众号,用户可以关注微信公共号,获得最新时讯和购物信息,因此不少商家也将微信视为交易平台。

还有不少明星也将微信作为与粉丝沟通交流的渠道。2015年,微信在中国移动手机用户中的市场占有率为63%,如此庞大的市场份额也就不足为奇了。

(http://www.mediamaxnetwork.co.ke/business/245440/messaging-app-wechat-scorches-chinese-market/)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