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

中国与茶叶的历史情缘

2016年10月09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7月21日报道:全世界爱喝茶的人不计其数,而茶产业也为包括肯尼亚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提供了经济支柱。肯尼亚多数家庭和餐馆必备茶饮,很多人不可一日无茶。不过只有到了中国,你才能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嗜茶如命。

茶在中国文化中占有非常核心的地位,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亿中国人饮茶。2014年的数据显示,全中国有270万公顷茶园,有超过20万家企业从事茶产业,产业总产值高达5600万美元。

中国有很多茶文化博物馆,还有成千上万的茶馆茶室。周五晚间,肯尼亚人一般聚集在酒吧不醉不休,而很多中国人则选择去茶馆聚会放松,享用不同种类的茶饮和点心,以及观赏跟茶文化有关的展览。

北京有超过500家茶馆,而老舍茶馆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老舍茶馆最大的亮点是晚间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包括魔术、杂技、戏曲、武术甚至是惟妙惟肖的口技表演等等。

我到访过浙江杭州的中国茶叶博物馆,那里丰富的展品让人徜徉于茶文化当中。我也参观过杭州的一家茶园,那里郁郁葱葱的茶树则让我回忆起我的家乡。

(http://www.mediamaxnetwork.co.ke/features/237181/chinas-historical-love-affair-te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