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

改革提高中国国企效益

2016年10月09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卡洛琳·姆万基7月12日报道:过去30年里,中国经济不断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主要归功于无数国有企业的支柱作用,而国企的成功又得益于政府提供资金、减少赋税、增加补贴、创造有利商业环境等各种政策支持。

中国的国企数量超过15万,涉及安全、交通、能源、金融、基础设施、制造业等各个领域。举世闻名的“供给侧改革”推出了公平的竞争模式,效率低下、长期亏损的国企将依据功能实行合并。这些措施预计会造成180万煤炭和钢铁行业的工人失业,但这无法阻挡国企走向成功并提高盈利。

笔者最为关注的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和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简称北汽控股)的改革,它们每年向政府缴纳数十亿美元的税收。中国商飞董事长金壮龙说:“国企改革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复兴和中国梦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http://www.mediamaxnetwork.co.ke/business/234941/reforms-raise-china-state-firms-return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