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坦桑尼亚《公民报》记者埃利亚斯·伊伯若罕姆·姆黑戈若

乡村旅游:借鉴西藏经验

2016年10月09日13: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坦桑尼亚《公民报》记者埃利亚斯·伊伯若罕姆·姆黑戈若7月21日报道:中国成功将曾经偏远的农村转型为全新的旅游景点。中国的乡村游不仅吸引着国外游客,而且还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因旅游业可以使其免受工业发展带来的空气污染。鲁朗镇已经成为西藏自治区政府收入来源之一,纷至沓来的游客给这里带来了颇丰的收益。

对鲁朗镇道路基础设施的大手笔投资以及对鲁朗林海的旅游投资,表明中国政府对该村庄的重视程度,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偏远的农村。

坦桑尼亚有120多个部落,可以与中国开展交流,分享弘扬各式民族舞蹈的经验,坦桑尼亚必将受益颇多。中国几乎每个省份均有全职舞者,但在坦桑尼亚做全职舞者还不是特别流行。非洲文化与中国文化有诸多相似点,为双方交流提供了便利。

记者到访布达拉宫期间注意到,有1000多名中外游客在那里参观游览。据说为了保护布达拉宫,这里每日游客接待量不会超过5000。

公元前634年,松赞干布和尼泊尔尺尊公主的联姻促进了佛教的传播,同时也为该地区旅游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这里因日光能丰富,太阳能发电量很高。

(http://www.dailynews.co.tz/index.php/features/51884-village-tourism-learning-from-tibetan-experienc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