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中国将为非盟提供1亿美元无偿军事援助

2016年10月09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8月24日报道:国防部维和中心副主任周哲透露,今后5年,中国将向非盟提供总额为1亿美元的无偿军事援助,以支持非洲常备军和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建设。

周哲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应联合国请求,中国军队于近期向苏丹达尔富尔派遣首只直升机分队,而且计划在接下来5年内培训2000名国际维和人员,并参与10次排雷任务。此外,中国也将加入新的联合国能力待命机制,组建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

自1990年首度派员参与维和行动以来,中国已经累计派出3万人,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任务。参与维和行动26年来,已经有13名官兵在任务中牺牲。

截至目前,中国军队2496名官兵在联合国总部和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承担的国际责任越来越大。中国目前已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兵最多的国家,其分摊的维和费用也居世界前列。

(http://awoko.org/2016/08/24/sierra-leone-news-china-pledges-100-million-to-au-for-free-military-aid/)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