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中非论坛协调人会议闭幕 弗里敦新机场等项目进展顺利

2016年10月0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8月3日报道: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日前在北京闭幕,塞拉利昂代表团在会上提出的首都新机场等多个项目获得了大力支持。

使用中国优惠贷款援建的弗里敦马马马赫国际机场仍是塞国首需的头号项目,机场建设预计耗费3.12亿美元。与会的运输部长科罗马表示,新机场建成后将提供更大的行李区和更多货运航班,更方便旅客往返市区,并有望形成新兴商业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塞国主推的另一个旗舰项目是弗里敦伊丽莎白二世港口改扩建工程,签约金额约7亿美元。该港目前为世界第二大天然港口,改扩建完成后将成为西非地区乃至非洲大陆重要的商业和转运港口。此外,首都地区罗克尔河供水项目、与湖南省合作的水稻和橡胶农业项目、以及覆盖全国的光纤信息系统项目都在会议讨论范畴内。

一同访华的财政与经济发展部长卡尔博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应邀与中国的高虎城部长举行特别会晤,届时将优先争取对新机场项目的资金支持,以期尽快开工。此前,世行评估认为新机场项目并非迫切需求,卡尔博格驳斥了这个说法。他说,应该优先建设什么项目,塞拉利昂人自己最有发言权。

卡尔博格透露,罗克尔河供水项目仍在可行性研究阶段,该项目一旦建成,将大大缓解弗里敦及周边地区的生活用水短缺问题。

(http://awoko.org/2016/08/03/sierra-leone-news-as-focac-coordinators-meeting-ends-mamamah-international-airport-and-other-salone-projects-fly-high/)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