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培养中层人力资源 西藏收获发展硕果

2016年10月09日13: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7月19日报道:青年人失业是影响非洲和塞拉利昂社会经济发展最严重的问题之一。大多数人认为,犯罪率上升是因为失业的年轻人不考虑发展问题,而妄想一夜暴富。

有些人将原因归咎于政府失职,责怪政府没有给他们创造就业机会。这一理由有其正当性,但这些失业的青年人除了等待白领工作机会,又有哪些行动呢?由于就业倾向,非洲起码90%的大学毕业生渴望穿正装在写字楼工作,但白领工作数量有限。 如果政府对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培训,则这一现象会很快成为历史。非洲职业技术学校的师资力量和硬件设备急需升级。

中国中央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政府设立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负责人指出,他们关注农村教育发展,望借此促进社会进步。项目旨在开发中层人力资源,因为他们相信,此举可以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让那些上不了大学的年轻人参与到发展中。

据说,政府鼓励青年人接受技术教育的方法是,一旦完成学业,就会根据他们的技术能力,在工作岗位上获得丰厚的薪水。塞拉利昂政府可以通过遍布全国的职业技术教育机构培训更多的技术人员,填补大多数地区中层人力资源空缺。

(http://awoko.org/2016/07/19/sierra-leone-news-empowering-middle-manpower-yields-development/)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