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消除贫困,鲁朗山村民免税经营旅馆

2016年10月09日13: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7月15日报道:尽管过去三十年间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中国仍有大约7000万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中国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让其成为紧随美国、取代日本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央和地方政府自改革开放后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让农村数以百万计人民摆脱贫困,但目前还有7000万人口有待脱贫。

从林芝到群山怀抱的扎西岗村需要两小时的车程,这里有风景绝美的山谷。这个村有63户居民,311人,他们的经济来源是旅游业。据称,村民盖房子所需资金除了自身积蓄还有来自中国政府的支持。

据当地村民说,免税经营旅馆每年可节省70万元成本,旅馆年接待量为3万名游客。为了保证旅游业的可持续性、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他们努力保护当地的动植物,保留村庄的自然风貌。

村民还称,他们经常可以得到中央政府的津贴,这不仅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还能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此外,除了旅游业,当地村民也从事农业生产活动和其他形式的商业活动。

在鲁朗,几乎所有的房屋都被打造成了旅馆,由家庭成员共同经营,他们就是旅馆的服务人员,这就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吧。

(http://awoko.org/2016/07/15/sierra-leone-news-eliminating-poverty-lulang-mountain-villagers-operate-local-hotels-on-tax-free-basis/)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