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

世界屋脊——西藏之旅

2016年10月09日13: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塞拉利昂《阿沃克报》记者阿尔哈吉·卡马拉7月22日报道:西藏自治区坐落在海拔4572米的青藏高原之上,被称为世界屋脊。从北京到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大约要经历4小时的飞行,然而只有少数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才能驾驭得了穿越世界屋脊的飞行任务。

西藏人口大约321万,其中92%以上为藏族。西藏首府拉萨,在藏语中意为“圣地”,有着1300多年的历史,年日照时长约为3000小时,又被称为“日光城”。如今,拉萨已是西藏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运输中心。

中非新闻交流中心负责组织了这次难忘之旅,在临行前,他们特地告知了当地的天气情况,尤其是氧气状况。一下飞机,热情好客的当地官员为我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并给我们献上了象征祝福的哈达。刚到酒店的前5个小时,很多人略感不适,然而医生早已在酒店待命,给予我们贴心照顾。

拉萨自然人文景观众多,每年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前来游览。据西藏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席介绍,早期西藏主要依靠农业和畜牧业发展,近年来,西藏的第一、二产业不断完善,旅游业更是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每年大约有2000万国内外游客慕名前来,带来280亿元的收入。

他还介绍说,近年来,在党和中央政府的关怀下,西藏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已经住进了现代化的高楼大厦。

当地的孤儿院令人印象深刻。这家孤儿院目前容纳490名儿童,每人都能接受12年的义务教育。此外,我们还参观了拉萨的主要寺庙,领略了藏传佛教的魅力。结束四天的拉萨之旅后,我们启程去往林芝,在11个小时的行程中,沿途建设施工众多,整个西藏地区正处于如火如荼的发展建设中。

(http://awoko.org/2016/07/22/sierra-leone-news-a-visit-to-the-roof-of-the-world-tibet-province/)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