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G20:非洲工业化提上议程

2016年10月0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8月11日报道:外界一直批评G20峰会缺乏对非洲的关注。下月,G20峰会即将在中国杭州举行,非洲国家希望涉非事务能够首次提上议程,中国政府也一再表态,将在峰会上探讨非洲工业化问题。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答中非记者问时表示,非洲及欠发达国家急需加快工业化进程,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中国愿以G20峰会为契机,呼吁各方与非洲加深合作,深化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帮助非洲早日脱贫,实现可持续发展。

一些非洲专家对此表示赞同。南非非洲发展问题研究专家勾墨博士称,G20国家应该向中国学习如何与非洲国家加深互利合作。中国在此次峰会上将传递的信号是,世界经济发展需要非洲,非洲经济发展同样需要世界。

总部位于博茨瓦纳的南部非洲发展非盈利组织专家称,非洲工业化发展的紧迫性不言而喻,在包括非盟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会议及论坛上均有提及,但事实上,非洲大陆的工业化发展仍然相对滞后。

“此次中国邀请非洲发展中国家参与G20峰会,无疑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非洲依旧被人遗忘,工业化发展迫在眉睫。”

不少非洲专家还认为,杭州峰会后,非洲议题有望成为G20的永久议题,非洲国家应当积极参与,G20其他国家应当向中国学习。

(http://www.herald.co.zw/its-time-g20-supports-africas-industrilasation-agenda/)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