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

中国对津提供第一期4600万美元援助

2016年10月09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津巴布韦《先驱报》记者勒夫摩尔8月3日报道: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上,中国和津巴布韦签署了第一期460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用于建设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这是约翰内斯堡峰会上达成的合作计划之一。

同时,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还称,津巴布韦是中国对非六个产能合作对象国之一。津巴布韦宏观经济计划和投资促进部部长穆波富上周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中国还将在农业、住房等多个领域与津巴布韦展开合作。

穆波富表示,津巴布韦在中非合作论坛中表现积极,目前津巴布韦已向该论坛提交了在农业、住房等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计划。

他还表示,他已经和中国农业部长韩长斌举行了会谈,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农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能够带动其他产业部门的发展,这是我们将农业合作作为核心的原因。”

在过去两年内,中国和津巴布韦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签署了重点合作项目,有些已经建设完工,有些仍在进展之中。

(http://www.herald.co.zw/boost-for-new-parly-building/)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